您好,欢迎来到山东微生物学会!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对外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Engineering Microbiology首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6日

10月22日,Engineering Microbiology(《工程微生物学(英文)》,简称ENGMIC)首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期刊主编张友明院士,副主编Cheng-Ming Chiang教授、David H. Sherman教授、A. Francis Stewart教授,以及其他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2名编委,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人Anne Marie Pordon女士,科技期刊社副社长周英智、项目主管许力琴以及期刊编辑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期刊执行副主编李盛英教授主持。

张友明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所有编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所有编委对期刊创办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期刊创办初期举办此次编委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此次会议将为期刊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多力量。Anne Marie Pordon女士代表爱思唯尔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情况,爱思唯尔对期刊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并将会全力配合将ENGMIC打造成微生物领域国际领先期刊。周英智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期刊出版情况,表示山东大学对国际学术期刊非常重视,学校将为ENGMIC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李盛英对期刊创刊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期刊的出版形式、办刊宗旨、编委会组成、稿件审稿流程、出版计划及国内外宣传等,分析了期刊目前的发展需求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编委发言环节,与会的编委们就如何保证期刊国际化专业水平、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要严把论文质量,力求创新,积极吸纳青年科研力量,努力打造国际化高标准期刊。编委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期刊的发展建设。

(部分发言编委)

最后,主编张友明教授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肯定了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在编委们的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Engineering Microbiology打造成具有高影响力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版权所有:山东微生物学会 备案信息:鲁ICP备15015377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531-88364790/88364429